「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微信號:環球時報

微信號:hqsbwx

對於台灣媒體最近炒作的「‘中華民國國旗’現身APEC會刊」風波,秘魯駐華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18日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獨家回應稱,台灣媒體所提及的那本雜誌根本不是APEC官方會刊,秘魯方面將對這本雜誌展開調查。

台灣「中央社」17日報導稱,在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APEC)主管人會議召開前夕,「峰會會刊」的封面上出現了所謂「中華民國國旗」,還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紅旗等其他20個經濟體旗幟並列的情況。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此外,「中央社」還稱,台灣在1991年以「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名稱加入APEC,但今年主辦方秘魯準備介紹21個經濟體的資料文宣上面,卻以「Taiwan(台灣)」來稱呼台方。

這條「新聞」發生在中美等大國主管人正將齊聚利馬之時,讓部分台灣媒體異常興奮。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立即聯繫正在秘魯前方參與會議準備工作的秘魯駐華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18日,卡普納伊大使回復《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稱,台灣媒體提及的這本雜誌並非APEC的官方會刊,官方的APEC雜誌裡不應該有國旗,因為APEC講的是「成員經濟體」,因此不用國旗。此外,在官方的APEC雜誌中,台灣也是以「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的名稱出現的。「但是,不論它是哪個媒體出的,都讓我們感覺非常不好」,卡普納伊稱,秘魯方面將會對這本雜誌展開調查。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秘魯駐華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資料圖)

《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看到,台灣媒體提及的這本不為人知雜誌封面上有「The WorldFolio」字眼。在網上查詢後記者發現,The WorldFolio的官網上稱自己為「一個全球知名的信息提供者」,成立於2011年,並自稱現在已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時事內容參考資料,為很多國際與多邊組織提供信息服務。其官網顯示,The WorldFolio的通信地址在英國溫布爾登。

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賀喜博士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明顯是台灣媒體的炒作」,賀喜表示,盡管APEC主要是一個經濟平台,但同樣具有政治意義,規則也十分清晰,在此框架下台灣不可能被視為一個「國家」,「台灣媒體的炒作只能是一種不入流的雜音。」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截圖來自台灣深綠媒體民視和蘋果x報

賀喜表示,中秘關係近年來已經進入「快車道」。中國是秘魯最大貿易夥伴,對秘魯的總投資額度已達到140億美元。兩國在礦業、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十分密切,現在還在共同推進「兩洋鐵路」等大項目。秘魯知識界一大批教授和媒體記者也堅持對華友好,長期以來都客觀公正地報導中秘關係和中國的發展成就。「秘魯各界都清楚,自己的經濟發展離不開中國的投資,中國在世界經濟中占據的分量越來越大,秘魯絕不會因為考慮台灣因素而做出錯誤選擇的。」

有意思的是,《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在網上發現,其實部分台灣媒體的「意淫」也令不少台灣網友看不下去。有台灣網友就吐槽說:這麼碰瓷「有屁用」?反正都要改回來。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圖片來自網路

微信號:HQSBWX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青天白日旗上了APEC會刊」?請台媒收下秘魯大使這記大耳光!

您若認同本文觀點,就請賞個「點讚」吧!(點文章最下面的「大拇指」)




熱門文章